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5年前登报求助的听障小女孩上大学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王梓萌(左二)和部分大学室友合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通讯员 周思思

9月14日,王大磊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热线(027)86777777打来电话报喜:“我姑娘上大学啦!”

王大磊和今年19岁的小女儿王梓萌曾在2007年11月6日登上《楚天都市报》,新闻标题是《谁帮我家小女“走出”无声世界》。“孩子天生有听力障碍,1岁多时我们才发现,医院诊断说她患上了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对90分贝以下的声音根本没感觉。我们是河南来武汉打工的,买不起人工耳蜗,拼命攒钱给孩子配了助听器,在家康复了两年,发现效果不太好,为了满足孩子想上学的愿望,就向报社求助,希望有好心人或医疗康复机构帮助孩子。”王大磊说,当时有一些好心人伸出了援手,比如有位住江夏纸坊富丽园附近的李老师,曾几次为萌萌上康复课,还送她画册,可惜后来因搬家失去了联系。

在一家人的坚持不懈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下,虽然听力始终不曾好转,但靠近距离听讲和不够清晰的发音交流,王梓萌一路就读普通学校,三年前考上了高中。今年,她以历史方向422分的高考成绩考入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

王大磊把女儿送到校就回鄂州务工了。“没问题,她读高中也是一个人住校。她很要强也很阳光,这些年,除了为听清课申请坐第一排,她从不愿要什么特殊照顾,给别人添麻烦。我打来电话,是希望向当年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汇报孩子的成长,也希望有类似情况的家庭不要放弃。”他说,萌萌已立志要专升本,将来还想考研,只要她愿意试,他和她妈妈都支持。

在大学里,文静又自律的王梓萌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舍友卢兰薇说,报到前舍友们就建起了新生群,大家都清楚梓萌的情况,也都很愿意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几天,大家都是约着一起吃饭,她们也常帮她接电话。武软商学院院长郭黎说,老师们都很为王同学的自立自强感动,都非常关心她,“有老师和同学在,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