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家小书”《楚国成语故事》出版,推进楚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21: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为推进楚文化进校园,近日,由著名楚学专家刘玉堂担任主编的课外读物《楚国成语故事》,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湖北是楚国故地、楚文化中心,荆州纪南城更是楚国繁盛时期的郢都,是同时期我国南方最大的一座古城。近年来,纪南文旅区主动承担起保护与传承、弘扬与创新、挖掘与展示楚文化重任,深耕文旅产业,对外传播楚文化知识,邀请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楚文化研究院院长刘玉堂,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文武等专家一起编写《楚国成语故事》。

一鸣惊人、百步穿杨......楚国八百年创造了璀璨的物质、精神财富,也为后人留下众多的成语。《楚国成语故事》共选取 50个成语,分为“楚国郢都成语故事”“楚国君王成语故事”“楚国名人成语故事”“楚国寓言成语故事”及“楚国神话成语故事”五个单元,主要包括与楚郢都相关的故事,反映楚国历代君王奋发图强、励精图治的创业与创新精神的故事,体现楚国名人爱国精神及楚国先贤积极进取精神的故事,蕴含丰富哲理的寓言及《山海经》《楚群》等神话故事。

该书故事性强,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旨在让青年少了解楚国文化,学习楚人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开启生活智慧。纪南文旅区将在中小学以此书为课外读物开展楚文化知识普及活动,传承荆楚文脉。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