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人生没有不请自来的幸运”——武昌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21: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佩雯、通讯员朱文剑、黄蓉)9月26日上午,武昌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该校校长李勇在致辞中寄语3400余名新生:立大志、明大德、勤学习、重行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梦续航。

对于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李勇介绍了校史校情,并着重强调了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李勇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唯有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能不被淘汰。

“学习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勤奋。”李勇向新生介绍了两位学长,一位是今年刚毕业的2022届机械工程专业的刘畅,以专科为起点,通过专升本逆袭考研,获得了英国利物浦大学、埃塞克斯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7所大学的研究生录取资格,被师生们传为“励志典范”;另一位是在校生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英语(英法双语)专业的尹诗若同学,在全国大学法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了93.5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而她开始学习法语至今仅两年时间。

“同学们,人生没有不请自来的幸运,只有有备而来的绚烂。”李勇鼓励同学们,“实践出真知,磨炼长才干”,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专业实践锻炼,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

(图/通讯员张植、张志宇 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