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黄石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启用,设置床位1800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22: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毕磊 石红兵 周熠

9月23日,“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签约挂牌当天,黄石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门急诊及住院病区正式启用,各科室入驻全面开诊。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黄石市副市长李丽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共同为医联体揭牌。刘继红表示,通过“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战略合作,武汉同济医院将在未来几年,根据黄石市中心医院以及黄石市医疗总体情况,有计划、有步骤为黄石市中心医院输入同济医院的先进诊疗技术和管理模式,帮助其打造一批优势学科、培养一批骨干人才、建立一套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让黄石人民不出市就能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挂牌签约现场

双方将通过共建“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建立专科医疗技术帮扶机制,重在提升黄石市中心医院专科、专病的医疗技术水平;同济医院发挥胸痛中心、病理、影像、心电、检验和特殊检查等专科联盟作用,通过远程诊疗协作系统,助力黄石市中心医院强化特色专科,提升解决疑难重症能力;实行“科对科”精准帮扶,双方科室间建立远程专科技术协作网络,实现远程技术指导和远程教学,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建设完善畅通的双向转诊就医平台,构建急危重症救治绿色通道;根据共建需要,定期组织双方专家开展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有效开展人员培训、区域健康管理及课题研究等工作。

挂牌签约现场

鄂东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黄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胡亚华介绍,近年来,在黄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黄石市中心医院加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过资源整合和扩容,构建了一院三区的新发展格局。黄金山院区地处大冶湖核心区,占地251亩,设置床位1800张,为黄石及周边地区提供综合三甲医疗服务。

据悉,黄石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友好合作渊源已久,本次签约将持续深化双方的医疗合作,既是推进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示范带动区域医疗机构协同发展、整体提升黄石医疗综合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通过双方合作共建,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区域专科联盟发展、城市圈应急救援一体化及医保一体化建设、互联网智慧医疗等领域不断加强有益探索,并围绕提升医疗技术、加强学科建设、加速人才培养、加强合作交流,在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促进作用。

远在西藏拉萨开展抗疫援助工作的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特意录制视频祝贺黄金山院区启用。鲁翔说,江苏援黄医疗队这3年来仍无时无刻挂念着黄石的医疗卫生发展,大家都欣喜地看到,黄石的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工作越来越好,防疫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发视频祝贺

签约挂牌当天,武汉同济医院选派来黄的泌尿外科、胃肠外科、肝脏外科、胸外科、骨科、血液内科、消化内科、儿童重症医学科等知名专家教授,和黄石市中心医院各临床专家一起,组成强大的专家团队,为黄石及周边患者提供医疗义诊服务。

黄金山院区4楼门诊现场,正在候诊的陈先生是一大早特意从下陆区石榴园社区坐车赶来的,他说:“得知同济医院的医疗专家到黄石来义诊,我马上赶过来了。而且还是免费,机会非常难得。”义诊期间,患者在黄金山院区就诊还享受到免除门诊挂号费、免收停车费优惠,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