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首只白袋鼠“出袋” 国庆假期来蔡甸这里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21:11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

由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自主繁育

湖北首只“汉籍”白袋鼠宝宝

即将在国庆期间和游客见面

同时

出生仅有三周的5只水豚宝宝

也将公开亮相

届时

园区的小明星

长颈鹿宝宝、“七匹狼”宝宝

斑鬣狗宝宝、黑天鹅宝宝等

也将悉数登场

动物园将化身萌宠乐园

陪游客欢度国庆

全球仅有千余只

湖北首只“汉籍”白袋鼠宝宝

最近天气转凉,园区的袋鼠之家里,只见一团小小的白色身影愉快地穿梭其中,这个已经有袋鼠妈妈一半高的雌性小袋鼠浑身雪白,一双红红的大眼睛着实让人怜爱。

据了解,袋鼠宝宝都属“早产胎儿”,所以需要在育儿袋中发育。刚出生的小白袋鼠小得出奇,仅几克重,它要在母袋鼠的育儿袋内生长6到8个月才能完全出袋。根据经验推断,这只白袋鼠妹妹是今年2月中旬出生,8月渐渐出袋,目前已经可以自由在园区内玩耍了。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董事长朱彦飞告诉记者,白袋鼠原产澳大利亚,是赤颈袋鼠群体中基因突变的个别现象,是全球濒危物种,全世界仅有1000余只。此次,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的小白袋鼠父母均为普通灰色赤颈袋鼠。

小小佛系交际花

五只“处女座”水豚宝宝

中秋假期,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童话牧场”的水豚夫妻诞下五胞胎“处女座”宝宝,经过约150天孕育,这5只水豚为3公2母。目前,小水豚主要还是以吃母乳为主,偶尔也吃饲养员准备的饲料。

水豚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是有名的“潜水运动员”,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水豚性格比较温顺,和各类小动物相处得都很好。这5只水豚宝宝,虽然还没有满月,但一点儿也不怕人,已经可以悠然自得地在户外,和游客“面对面”了。

除了白袋鼠和水豚宝宝,动物园自行繁育的两只斑鬣狗宝宝,也即将在国庆期间和游客见面。饲养员告诉记者,斑鬣狗兄妹是今年5月4日出生,身体健康,已经融入种群。由于斑鬣狗野性较强,游客朋友“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据悉,国庆期间,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还将举办“萌宠打卡”活动,只要在萌宠宝宝所在的童话牧场、长颈鹿馆、袋鼠之家、猛兽区、雀鸟天堂五处打卡拍照,即可获得精美礼品,欢迎游客朋友们前去和萌宠共度佳节。

(湖北日报客户端 蔡甸频道记者刘婷 辜子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