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 TA们眼中的仙桃,这么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20:31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仙桃频道记者陈亚东、通讯员王克荣)沔阳小镇,古色古香;荆楚云天,畅享清凉;密塘渔村,乡愁犹在...... 百里排湖,风景如画,让仙桃市的文艺家们赞叹不已。9月27日至29日,仙桃市委宣传部、仙桃市文联、中国仙桃网组织仙桃市文艺家群体走进排湖旅游度假区,开展采风创作。

以文艺家的眼睛发现仙桃之美

“排湖旅游度假区越来越漂亮了,我们摄影人特别喜欢这里。”仙桃市摄影家协会成员李菲菲走在密塘渔村乡村小道上,时不时端起相机寻找拍摄角度。李菲菲多次来到排湖旅游度假区采风,用相机见证了这里的变迁,她说:“我希望能把这里拍得更美,拍出更多的好作品,展示我们仙桃的美景。”

排湖历史底蕴深厚,五乐台曾是楚王游猎憩息之地,典故“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也出自这里。但在排湖旅游度假区成立前,这颗“江汉平原的明珠”却只能散落在菱角花与牛尾草之间。

2011年,排湖旅游度假区成立,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排湖景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旅游产业聚集。目前辖区拥有3A级景区1家,准3A级景区1家,省级旅游名村1个,国内一流龙舟赛道1条,具备举办半程马拉松赛道1条,电商平台1家。2021年,排湖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60万人次。

看着家乡的巨大变化,诗人花语感叹不已:“这是我第二次来排湖,没想到变化这么大。”作为诗人、画家、策展人、访谈主持人,花语取得了优异成绩,2022《国家诗人地理》访谈奖、2018华语年度十佳诗人奖、2021年在北京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三部诗集,2016年在仙桃成立花语书社。

花语说,沔阳小镇亭台楼阁、排湖国际化高尔夫球场紧跟时代潮流,充分体现了仙桃人民奋发上进的精神风貌;水上乐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密塘渔村牢牢留住乡愁,她说:“我昨天根据过去的经验写了一首关于沔阳小镇的小诗,今天看到仙桃发展与时俱进,正在迈向现代化、国际化,我又有了更多灵感。”

接下来,排湖旅游度假区将按照休闲运动、休闲文化、休闲农业三大板块,以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为基础,打造“一轴、两翼、三区”空间结构,暨沿排中河的生态景观走廊;排中河以北突出水乡田园主题,排中河以南彰显水乡湿地主题;水乡古泽的核心区,水乡湿地的控制区,水乡田园的辐射区。着力构建水乡旅游、运动休闲,富硒农业三大综合功能战略格局,打造具备旅游度假、运动休闲、商务会议、文化创意、生态科技、逸乐养生“六位一体”综合功能的旅游目的地。

采风活动结束后,文艺家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扎根人民、深入生活,通过精品力作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展现出来,讲好仙桃故事,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让文艺之花在排湖两岸怒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