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庆假期,湖北天气将上演“夏冬争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国庆假期前期晴热要防暑后期大风大雨要防寒

湖北天气将上演“夏冬争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火热热,雨涟涟,冷飕飕。国庆假期,湖北天气夏冬争锋,先热后冷,好在渴盼多日的雨水终于来了。

武汉中心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国庆假日期间湖北天气复杂多变,前期晴热高温,要注意防暑,后期大风大雨伴强降温,要防寒。

细看一下,10月1日-3日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最高气温中东部35℃-37℃、局部38℃以上,西部30℃-35℃。

假日后期风雨登场,气温陡降,4-7日持续阴雨天气,鄂西北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高气温西部由前期30℃-35℃降至12℃-15℃,东部最高气温由35℃-37℃降至17℃-20℃,降幅达15℃-20℃、局部20℃以上。

4日开始,冷空气抵达湖北,偏北风一直吹刮至7日,大部地区偏北风最大风力为4-5级、阵风6-8级。

具体来看,4日,鄂西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气温:鄂西北14℃-19℃,其他地区18℃-29℃。

5日-7日:鄂西北中到大雨,鄂东南小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鄂西北9℃-12℃,其他地区13℃-20℃。

武汉市从30日开始步入35℃+的高温圈,明天将达36℃。

长假期间,10月1日-3日为晴到多云,气温26℃-37℃,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38℃以上。气象部门预计,本轮高温可能会突破武汉10月高温极值。

不过从3日夜间开始,武汉气温持续走低,7日最高气温降至15℃-17℃,低温降至11℃-13℃,过程降温幅度达15℃-18℃。

具体来看武汉国庆假期下半场天气走势:4日开始天色变脸,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15℃-26℃。

5日-7日迎来久违的雨水,最高气温由3字头骤然跌至1字头:5日和6日阴天有小雨,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这三天气温分别为:13℃-17℃、12℃-16℃和12℃-15℃。

气象部门建议:气温变化剧烈,注意加强卫生防疫及健康防护,长假外出,带上夏季和冬季的衣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