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中农大携手省疾控中心,共建这个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5: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徐行、蒋朝常)9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双方合作旨在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推动疾病预防机构与高等院校的协同创新,更好地培养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创建高等院校与疾病预防机构新型合作模式。合作内容涉及科学研究领域、人才培养领域和成果转化领域。

双方将协同共建集预防、研究、转化、教育于一体的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汇聚多学科力量,筹集多方面资源,从重大慢性疾病预防、感染性疾病预防与卫生检测、预防医学与健康大数据、涉农公共卫生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建“治未病”防治体系,为健康湖北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此前,双方在防疫保障、疾病监测、预防医学培训、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双方此次合作,期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共同在荆楚大地上书写“未病先防”的大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说,双方共建的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落成,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以健康农业、健康食品、健康人类为目标,农业“大健康”也将有更加广阔的前景,科研人员也必将大有可为。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启发说,该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近年来已形成了“基因组、精准营养、‘治未病’”的发展定位,且持续为之努力。此次合作不仅与这个理念不谋而合,更进一步明确了“为了人类健康”的目标。

据了解,华中农大2016年依托农科和生命科学优势,在国内农林高校率先布局发展生物医学。2019年,该校提出建设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同年成立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