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再见,九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23:37 来源: 央视新闻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九月的最后一天,无论过去一个月你过得如何,是收获多还是遗憾多,都请收拾好心情,调整好状态,努力开启崭新的时光吧!

带上这30句话,好好告别九月

祝:秋与人宜

01

秋高气爽爱自己。(木心)

02

秋风起了,我只想轻轻抱住一个人。(海桑)

03

都说秋天适合思念,其实更适合见面。

04

“秋天来了”的意思是,街边卖糖炒栗子的小店开始排起长队,月色一日比一日清素,雨声从热闹变得沉寂,人们个个神色清醒,心思澄净,日子忽然缓慢而悠长。夏天的夜晚塞上耳机兀自跑步,但秋天的夜晚我们在月圆时谈天喝酒,起风时握紧爱人的手。

祝:心怀热爱

05

但因热爱,愿敌万难。

06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

07

爱,是一件非专业的事。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它让我们变得坚韧,宽容,充盈。业余的,爱着。(汪曾祺)

祝:温柔有趣

08

一个人之所以有意思,是因为他大量阅读,习惯思考,放缓脚步,投入深度对话,并为自己创建了一个丰满的内心世界。(威廉·德雷谢维奇)

09

我在盘算:我必须注意我的饮食;必须起得更早,早晨出去散散步;我必须带着乐趣做事。(梭罗)

10

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

祝:逢考必过

11

我知道这样乏味的清晨和夜晚仍会占据往后的时光,我迫切地渴求终点,但更多的是安心,因为更大的世界,就要来了。

12

去读书,去学习,去受教育,记住掌握知识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拥有选择的机会。

13

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昨日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祝:敢于争取

14

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司汤达《红与黑》)

15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路遥《平凡的世界》)

祝:迈开脚步

16

目的地有时无关紧要,只要到了那条奔腾不息的河上,知道自己在航行,心里就踏实了。(博尔赫斯)

17

我总是不假思索地上路,因为出发的感觉太好了,世界突然充满了可能性。(《在路上》)

18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史铁生)

祝:不惧不退

19

怀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与这个世界不断地碰撞,不断地重塑自己,不断地更新自己,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20

我知道,未来的路也不会比过去的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动着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季羡林)

21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木心)

祝:坚守自我

22

西风寒露深林下,任是无人也自香。(明·薛网《兰花》)

23

我期许自己要活得更真实也更诚实,要更接受甚至喜欢自己身上起伏的每部分,才能更喜欢这世界。(蔡崇达《皮囊》)

24

不要屈从,不要流泪,不要试着“合乎情理”,不要为了媚俗而去改变你的灵魂。(卡夫卡)

祝:心平气和

25

慢慢来,比较快。

26

生活既要尽心,也要随心;既要决心,也要开心。

27

不必匆忙。不必火花四溅。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伍尔夫)

祝:爱也被爱

28

在那高高的草原上,白云浮动,我相信天才,耐心和长寿,我相信有人正慢慢地艰难地爱上我。(海子)

29

慢慢来吧,总有一场相遇,是互相喜欢、互相欣赏、共同成长,是隔着茫茫人海,带着温柔奔赴而来。

30

好好地爱自己,世界一定会转身来爱你。

文/央视新闻《夜读》整编

图/视觉中国

再见,九月!

说好了,接下来——

不负秋风温柔,不负茶、汤、好天气,

做善良、优秀、快乐、勇敢的人,

做自己的好朋友,

听万物回响,对生活一往情深。

你想带着怎样的心情告别九月?

来留言区分享

央视新闻《夜读》特别荐读

投稿邮箱:yedu@cctv.com

三亿七千万字,这本书有点厉害!

没有故事的人,写不出这么绝的歌词

你的善良,需要一点锋芒

你要写少年,就不能只写少年

今晚,我们会抽一位读者给他写信,手写的那种!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王若璐

编辑丨杨瑜婷  校对丨高少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