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枣阳消防“多力齐发”开启国庆节消防宣传攻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23: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陈芬

为进一步增强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国庆节前夕,湖北枣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主动作为、拓展思维,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着力为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对节日期间经营性场所开展全员培训 (通讯员李阳阳摄)

重点场所重点宣传。组织宣传小分队,对节日期间经营性场所、群众聚集性场所、重点关注群体、旅游景区等地进行全员培训,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着力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 同时还借助景区宣传栏、酒店服务台设置消防宣传服务点,放置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动员工作人员广泛发放,常态开展“安全出游”消防安全宣传提醒。

多样形式多点开花。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积极发动志愿者、消防宣传大使等基层力量,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农村自建房、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宣传,有针对性地宣讲火灾预防、隐患查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充分利用消防宣传车开展上街流动宣传喊话,强调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以及违规停放的危害性,提醒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家庭“三清三关”。

平台矩阵同频共振。结合辖区实际,主动协调有关单位,在辖区沿街店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LED屏、楼宇电视等重点区域内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十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字幕,提醒群众节假日安全放假、安全出行。利用短信目标平台每天向景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责任人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在重点单位管理人微信群发放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单位负责人增加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的频次和加强消防设施器材保养的力度。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