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国庆假期】声声“云哨”吹响湖北高速公路护航号角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5: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张扬 通讯员汪静、赵明镜)超员、客货混装,无证还超速!“遇到紧急情况,你让这些群众怎么逃生?”,在王城收费站,看着眼前的大客车驾驶员,民警严厉批评。

今年国庆假期,湖北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日均交通流量较平日上升35%。客货穿省过市,“大小快慢”叠加交织,进出城通道流量集中……面对陡增的高速公路通行压力,湖北高速交警依托“云哨”精准治理道路通行隐患,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9月30日晚,六支队兴山大队接到一起小轿车超速预警推送,伴着超速预警,“云哨”同时提醒,该车还存在极大的无证驾驶嫌疑。兴山大队立即组织路面民警开展落地查控,并最终在兴山收费站查获风险车辆。面对检查,驾驶员杨某起初并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但面对“云哨”研判内容,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心存侥幸,违反了交通法规。

当天20时许,在沪蓉高速红安收费站,七支队黄陂大队民警按照“云哨”预警,查获了一辆严重超员的小客车。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厢内人头攒动,多名乘客坐在移动式塑料小板凳上。经现场清点,原本核定载客9人的车辆,满满当当挤进了19人。目前,该案已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10月1日18时20分许,七支队罗田大队民警接“云哨”平台预警显示,一辆号牌为渝A1Bxxx的小型汽车已连续行驶超过8小时,存在疲劳驾驶隐患。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通过电话与该车车主联系,得知车主陈女士与丈夫此行是从重庆出发,准备回罗田三里畈老家过节。因归家心切,中途一直没休息。民警立即通知其到服务区休息不少于20分钟,消除驾车疲劳带来的安全隐患。

陈女士对湖北高速交警耐心指导和热情服务感到暖心,发朋友圈为其点赞,并提醒身边朋友关注“云哨”平台,长途驾车要注意休息,共同守护出行平安。

除了精准预警隐患,“云哨”还充分依托群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0月1日,四支队随州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鄂F籍大型普通客车涉嫌超员。接警后,随州大队迅速对该车进行布控,发现该车已驶离高速公路后,随即将其纳入“云哨”重点车辆查控名单。

10月2日11时,“云哨”发出预警,显示该车正行驶在福银高速公路1110KM处。大队迅速组织布控,同时通过客运企业与驾驶员取得联系,要求其就近驶下收费站接受检查。11时20分许,“云哨”再次预警,该车已驶过1139KM,临近布控区域。5分钟后,布控民警发现嫌疑车辆,随即引导该车跟随警车驶下王城收费站。

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该车过道被十余件货物堵得严严实实,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将严重迟滞群众逃生,存在极大隐患,同时通过核查确认,该车此前确实存在超员2人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告诉民警,他以为10月1日车流量大,民警忙于排堵,没有精力查处,便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行车。谁知竟被“云哨”精准布控。

国庆以来,湖北高速交警依托“云哨”平台,预警风险18万余次,查处“三超一疲劳”等高风险行为2400余起,有力服务了325万余次平安出行。

湖北 公安 云哨 公路高速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