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警方长假服务群众不停歇,3人7小时查监控寻回旅客丢失手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7: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龚轩 杨保华

实习生 吴莹莹

国庆长假,荆楚各地国旗飘扬、花团锦簇,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警察蓝”守护“中国红”。走失2个多小时的2名小女孩找到了,3人7小时查监控寻回旅客丢失手机,天河机场非法拉客的男子被拘留5天……

10月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护卫万家灯火,各地旅游景区、繁华商圈、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秩序井然,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仙桃民警在无人机表演现场维持秩序

倾情解难

走失2个多小时的2名小女孩找到了

“我家孙女不见了,怀疑被坏人拐走了。”10月3日12时许,宜昌当阳市河溶镇官当村一村民报警称,两名孙女走失,大孙女10岁,小孙女8岁,怀疑被一外市车辆拐走。

接到报警后,河溶派出所全警出动,联合村组干部、村辅警沿街走访,调取事发路段监控。民警通过走访排除了案件可能,因为多位目击者称,“2人外出是为了寻找走失的宠物狗”。

事发当日,当地气温高达37度,加上2人年幼,对环境不熟,有迷路走失的安全风险。民警立即分成几路寻找,最终在一乡村道路边将2人安全找到。

“2人在高温下走了两个多小时,满脸晒得通红,已经出现轻微中暑症状。”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当即用警车将2人送到家人身边。

宜昌民警成功找到走失女孩

10月1日,在襄阳枣阳街头发生惊心一幕。一名老人在田地劳作时,突发脑梗,急需送医,枣阳交警接到求助后,两辆警用摩托车开道,为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10月1日9时50分,正在执勤的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陈龙、姜义兵接到指令,有一辆从枣阳市熊集镇耿集开过来的白色起亚轿车,车上有名老人脑梗了,急需送医。

情况紧急,陈龙、姜义兵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往报警人来的方向赶去。接上报警人驾驶的私家车后,姜义兵喊话让其跟上,并拉响警笛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方开路,陈龙驾驶摩托车在后方护卫。

一路上,姜义兵拉响警笛,示意周边车辆注意避让。陈龙介绍,原本需要10多分钟的路程,只花了7分钟就到了医院。看见老人正在救治,并有家人陪伴,两人随后返回工作岗位。

“着火啦,着火啦,警察同志快来帮忙救火!”10月2日12时,荆州监利市公安局尺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尺八镇老堤村一户民房发生火灾,请求救援。

民警王荣聃带领辅警吴乐、杨寒、李辉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经初步了解,发现是民房内堆积的杂物起火,屋内还堆放着柴火和2个煤气罐,随时都有燃爆的可能,而且周围是密集的居民区。

情况紧急,民辅警当即兵分两路,一队负责切断附近电源,另一队负责进入现场进行救援。不一会儿,现场飘着刺鼻难闻的气味。面对复杂的现场情况,民辅警四人并没有丝毫退缩,将自己全身打湿降温处理后,扛着粗重的水管奋不顾身冲进民房灭火,待火势压低,辅警吴乐火速将两个煤气罐迅速转移到安全地方。经过一个小时的奋力作战,警民携手将火势扑灭,所幸现场无人员受伤。

“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救援,后果不堪设想!”“你们全身都湿透了,真的是辛苦你们了!”……住户和村民对警民奋不顾身进行救援赞不绝口。

湖北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针对节日治安特点,全省各地警方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应对,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服务旅客

3人7小时查监控寻回旅客丢失手机

长假期间,群众出游意愿增强。为服务好群众开心游玩,全省各地警方强化对景区周边和网红打卡地等游客易集中区域的治安巡逻,有针对性地服务帮助群众。

10月3日16时许,宜昌市三峡坝区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像往常一样在景区内巡逻,一位老人惊慌失措向民警求助,称“老伴心脏病犯了,想请民警帮忙送去医院”。

宜昌民警送旅客就医

现场民警李耀堂了解到,老人是因天气炎热外加旅途劳累导致心脏病复发,已经服用了速效救心丸,但因年岁已高,身体十分虚弱,想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送至医院,并帮助两位老人办理好入院疫情防控手续。看着老人顺利进入医院就医后,他才悄然转身离去,继续忙碌工作。

10月1日,黄冈市罗田县胜利镇游客数量激增,胜利派出所民辅警全员在岗全力维护辖区平安。当日14时许,民警接到游客魏女士求助,称其手机遗失。“手机里有重要资料,这该怎么办?”魏女士很是焦急。

通过魏女士描述,民警现场调取遗失手机地点附近监控,发现是孩子拿着大人的手机放在地上,结果离开时没有拿,后被经过的路人捡走。因为假期人流量大,一时难以确定拾到者的身份,需要进一步调阅沿途其它监控。

经过3人7小时的查询,当晚10时,民警联系到了拾到者。因拾到者已返回当地凤山镇的家中,约定第二天再将手机交还魏女士。

听见手机找回,魏女士心中的石头落地了,连连对民警尽心尽力的服务表示感谢。次日,民警回访时,魏女士表示,已经拿回了手机并返回武汉。

国庆长假,襄阳市各大景点迎来不少游客。10月2日17时40分许,襄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巡逻民警在襄阳北街步行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人群中哭闹不止,神色慌张,疑似走丢。

襄阳民警救助走失男孩

见此状况,特警队员果断上前抱起小孩询问情况,在得知小孩因人多不慎与家人走失后,民警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并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沿北街巡逻寻找。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搜寻,终于在人潮中找到了小男孩的母亲。

“谢谢!还好有你们的帮助,否则小孩不知道会跑到哪里去。”早已泣不成声的母亲,连连向民警道谢。

打击犯罪

天河机场非法拉客的男子被拘留5天

打出最硬“拳头”护民安。节日期间,湖北公安机关坚持情报引领精准侦、警种支援带案侦,最大限度消除各类生命财产安全隐患。

国庆黄金周,武汉天河机场旅客量激增,有黑车司机盯上了来往旅客,干起了“拉客”的买卖。这不,就有人因为非法营运,被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处罚。

今年9月21日,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相关驻天河机场单位、武汉市黄陂区运管处等共同成立“打击整治专班”,聚焦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拉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查处“拉客”男子

10月2日晚8时许,“打击整治专班”便衣民警在天河机场航站楼负一层至交通中心路段,发现一名男子多次在机场范围内搭讪旅客,并攀谈价格,欲带领旅客乘其私家车离开机场,民警当即上前予以查处。“因男子有多次因拉客被处罚的前科,且连续数天在机场拉客,对其行政拘留5日。”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打击整治专班”负责人吴泽轶告诉记者。

吴泽轶介绍,专班民警将结合到港航班和到港旅客的实际情况,精准锁定重点部位和可疑人员,重拳打击非法从事出租运营的“黑车”和非法网约车,对各类违法拉客人员进行严厉处罚,为旅客营造清爽有序的出行环境。

10月2日凌晨2时许,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张某报警称:其在人民医院看护病人期间,被人顺手牵羊盗走钱包内现金1万余元及手机一部。

十堰警方审问涉嫌盗窃男子

病人的救命钱被盗,民警高度重视,并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连夜开展调查工作。当日12时许,距离接到报案仅十个小时,在火车站附近,民警便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易某,并成功追回了手机和现金。经调查,案发当晚易某乘医院门口保安不注意,偷偷溜进了急诊科二楼,想找一个沙发睡一晚。没想到刚上二楼,就发现沙发上已经躺着一个熟睡的人,他的包就放在手边。易某看周围没人经过,于是见财起意将包盗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湖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假期间,湖北将严密各项安保措施,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公共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各类事故,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