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二次酒驾查处,交警:“隔夜酒”风险很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23: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视频剪辑 吴昌华

通讯员 王鸿翔

一男子酒驾被查处后再次酒驾又被查获,被吊销驾驶证,并被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0元,10月5日,湖北高速交警京山大队介绍此案时提醒驾驶员提防“隔夜酒”,饮酒后至少24小时不能开车。

查处现场(通讯员供图)

9月27日下午3时30分许,湖北高速交警京山大队民警在许广高速天门收费站执勤,使用酒精快测棒检查一辆黑色小车驾驶员,快测棒红光闪烁,显示该男子喝了酒。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29mg/100ml。

该男子不相信检测结果,说自己是前一天晚上10点多喝的酒,喝了6两白酒,5瓶啤酒,不可能现在体内还有酒精。民警再次对其检测,结果还是酒驾。民警对他说:“我站在这里都能闻到你一身酒味,你酒喝多了,到现在都没有代谢完。”

民警查询得知,该男子曾于2021年1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该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依法吊销驾驶证,并被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0元。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酒精在人体内的分解代谢时间因饮酒量和代谢能力不同,“隔夜酒”风险很高,饮酒后至少24小时以内不能开车。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