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区装修工变“背包客”,1小时连偷三家终落法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15: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甘师凯 耿佩娜 吕元先

视频剪辑 叶文波

实习生 宋季敏

“电缆里有铜线,转手一卖就是钱”,为了“赚快钱”,装修工陈某利用在小区装修施工的便利,对小区其他业主的电缆打起了歪主意,1小时内盗窃作案3次。10月4日,武汉市青山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的电缆线。

今年9月29日,青山区武东街派出所接连接到3名业主报警,称门锁被撬开,刚装好的电缆线被人盗走。该所挂职副所长刘磊和民警迅速到场,发现该小区被盗的三户人家正在装修,电线槽里才装好的电线不翼而飞,同楼栋还有不少业主家正在施工装修。

嫌疑男子

为了揪出小偷,武东街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成立专班,通过视频追踪、走访调查,发现9月28日晚一名背包男子在1小时内“三进三出”案发楼栋,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嫌疑男子(中)落网

10月4日上午,青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姜双根据摸排的线索,立即带领专班民警前往嫌疑人在汉阳区的居住地,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在证据面前,陈某最终交代了自己为“赚快钱”,利用自己在案发小区做装修工的机会,撬门后用背包分三次盗走业主电缆线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武汉青山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