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参演剧目揭晓 湖北3部作品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夏雨)11月7日,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公布2022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参演剧目名单。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湖北3部小剧场戏曲入选,分别是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汉剧《人间义》、武汉汉剧院汉剧《一梦幽篁》、武汉京剧院京剧《一丈青》。

2022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文汇报社共同主办,将于12月10日至18日举办。据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介绍,本次展演活动共收到85部申报剧目,最终13部作品脱颖而出,将在上海长江剧场和上海宛平剧院轮番登场。

据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介绍,现代小剧场汉剧《人间义》是一出新编原创剧目,采取汉剧、楚剧两下锅以及“一赶多”的艺术形式,以施洋烈士夫人郭秀兰(后改名郭继烈)的生命轨迹为线,侧面描绘出施洋烈士跨越清末、民国,探索与追求真理,捍卫人民权利,勇于斗争,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据武汉汉剧院介绍,原创小剧场汉剧《一梦幽篁》聚焦魏晋名士,通过嵇康之魂与老年山涛的对话结构剧情,用现代视角和实验性的手法探究二人的人格秉性与生命追求,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和文人情怀。

武汉京剧院沉浸式京剧《一丈青》由京剧传统剧目《扈家庄》改编而来,讲述“一丈青”扈三娘与矮脚虎王英、豹子头林冲等梁山好汉酣斗于扈家庄的故事。今年8月,该剧在武汉剧院全新搭建的小剧场连演十场,吸引不少武汉年轻戏迷前来“打卡”,率先在家门口感受小剧场戏曲的新鲜魅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