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吴岭局完成下半年大坝变形观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21:49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4日至9日,省吴岭水库管理局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完成了2022年下半年水库大坝坝体表面变形人工观测工作,对大坝坝区各段水平和垂直位移观测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测量,通过与往年的观测数据进行对比,本次测量结果显示大坝表面变形正常。

吴岭水库位于京山市以南、天门市以北、应城以西,该水库承雨面积10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9.77平方公里,枢纽工程主要由大坝、副坝、正常溢洪道和东、西输水管等建筑物组成,其中大坝为粘土均质坝,全长656米,坝顶高程66.32米,坝顶宽度7.0米。

本次测量在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由年轻技术人员负责人工测量工作,严格按照《土石坝安全监测技术规范SL551-2012》的要求,采取三等水准测量和小角度测量的方法,运用水准仪和全站仪对水库坝区三个断面中六个垂直位移测点、六个横向水平位移测点展开观测。为确保观测数据符合限差要求,现场测量与记录、计算与校核同时进行,并在观测完成后对观测的数据进行仔细计算、全面校核、重点复核,审查数据的合理性,确保观测成果准确无误。

下一步,该局将做好人工观测数据与GNSS位移自动化监测数据的相互校核、相互印证,以及观测资料汇编工作。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观测人员实际操作水平,提升水库大坝GNSS位移自动化监测系统的运用成效,准确掌握大坝运行状态,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孙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