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 兴山特校特色大课间助力师生向阳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14: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一边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心地奔跑,一边自发喊着响亮的口号,快乐的旋律在操场上涌动,自信的笑容在师生脸上绽放,尽管气温较低,但是校园内老师和学生激情昂扬,用运动驱散了冬日的寒冷,点燃了师生向阳成长的热情。

11月17日,兴山特校大课间活动时间,孩子们做完集体广播操,就有序地跟随自己的班主任来到相应区域,开展各班的“特色课间活动”。有的玩“萝卜蹲”游戏,有的跳绳,有的打羽毛球,还有的跟着老师一起跑步。不同的运动方式,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全体师生“我运动、我快乐”的激情,驱散了冬日的寒意,整个校园其乐融融。

“每个班的运动项目都不一样,我的孙子已经学会了连续双脚跳绳,不仅身体抵抗力增强了,也自信了许多。”帮忙给孩子们甩长绳的陪读家长、小枫的爷爷开心地说。

该校校长谭金平介绍,由于学生大多存在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身心障碍,身体素质较低,抵抗力较弱,往往在气温较低的冬季易生病。学校开展特色大课间活动,各班根据本班学生年龄特点、运动能力和协调性,各自开发、选择适合学生实际的运动项目,学校不计成本投入购买运动器材和体育用具,激励所有的学生在特色课间活动中“走出来、动起来、笑起来、成长起来”。同时号召所有教职工积极参加特色课间活动,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理念,以运动舒缓老师们的心理压力,激励老师们健康生活、开心工作。

“我们几个年轻教师还将‘特色大课间’延申到下班后,相约到河边专门的羽毛球场地打球。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们惊喜地发现,不仅身材变得更好,而且心态也更加阳光了,工作起来更加有动力。真的是实现了师生同步成长。”青年教师黄牟激动地说。

“特色大课间活动对缓解师生的疲劳,增强体质,培养终身运动的习惯有着重要意义。通过这几年的探索实践,我们发现爱运动的学生更有学习积极性,意志力更顽强,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这对于特殊孩子来说,特别重要。今后我们将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教育资源,继续探索、开发适合残障孩子身心特点的运动项目,进一步提升我校特色大课间质量和师生身体素质,在细节中落实‘用大爱托起师生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该校主管教学的教务主任李军堂说。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