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荆门市东宝区泉口街道打造社区托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17: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晓东 杨英艺)11月9日,荆门市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正式开园。补齐了社区0-3岁婴幼儿无专业托育的短板,与辖区中小学资源共同为居民搭建了15分钟全龄段教育服务圈。

荆门市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党委书记苏玉梅介绍,园区总用地面积1500平米,总投资200万元,托育服务中心共设置100个托位。由竹园小学和引入的专业社会机构共同管理,可为0-3岁幼儿提供临时托育、阶段性托育等专业照护服务。园区配备了专业厨房、保健室、多功能室、室内娱乐区、户外运动区等功能化幼儿成长空间,每间教室均安装有摄像头,24小时实时监控记录园区情况,托育老师均有婴幼儿照护经验和相关背景,受过婴幼儿保育相关知识培训和考核认证。

该托育中心实行有偿服务,收费标准根据市发改委关于惠普托育中心的指导价格制定,由市卫健委和发改委共同监管。

泉口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解决社区女性、双职工家庭等群体无暇照料幼儿的难题。近年来,街道聚焦群众关切的“一老一幼”设施建设,推进社区适老化,适儿化改造,聚焦为民、便民、安民服务,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社区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