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电子工程师黄红蓝: 筑梦智能车机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08: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文俊 通讯员 雷霏

机械臂翻飞舞动,焊花“精确绽放”……12月1日,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生产线上,一辆辆汽车有序下线。从2015年投产至今,超过380万辆“武汉造”从这里驶向全国市场,武汉分公司也成为上汽通用汽车全国制造体系的重要力量之一。

辉煌成绩不仅源于一流的制造能力,更靠一群“汽车人”苦钻“牛角尖”,武汉分公司产品工程部电子工程师黄红蓝正是其中一员。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入行仅五年,她便从一名职场萌新成长为领域技术骨干,现在是武汉基地智能互联娱乐系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作为黄红蓝在该领域的“引路人”,电子工程主管李婕介绍,黄红蓝先后参与了该公司4代智能车机娱乐系统项目,精通设计发布、需求开发、认证交付、质量保障各业务环节,曾荣获部门“优秀个人”、基地“业务标兵”、基地“创新先锋党员奋进者”等诸多荣誉。

凭着对技术的执着与热爱,黄红蓝全身心投入别克英朗、GL8、威朗Pro等多个项目,跟踪处理超过上千个技术难题。快速积累经验的同时,她还善于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主导提炼出车机娱乐系统问题响应机制,帮助团队成员将常规问题现象与其背后的逻辑、数据关联起来,持续为生产创造价值。

“放眼当下汽车行业,新能源是竞赛主场。”黄红蓝说,随着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动车平台——奥特能平台上线,未来将有更多新能源车型在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投放生产。“从马力到算力,从燃油到电动,新平台对我们技术人来说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

全新的VIP智能电子架构当前,黄红蓝不仅在项目前期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还调用以往项目经验对相关风险点进行预判。作为项目功能件团队唯一女将,黄红蓝领衔的终检攻坚团队主动探索终检问题响应机制,屡创佳绩,刷新了上汽通用公司新项目最快通线纪录、单日最多通线纪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