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孩子们感受认识“百草”之美 华中药用植物园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11: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罗孝荣、何银生)11月29日,中国科协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位于恩施市新塘乡的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华中药用植物园榜上有名。

华中药用植物园始建于1982年,是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科研基地,海拔1680米,占地1680亩,属目前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药用植物园,也是全国唯一的高山药用植物园。整个植物园分为南、北二园,南园以旅游观光为主,北园以资源保存、科技示范为主。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管理办法》,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进一步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着力推进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旅游、休闲类场所科普服务功能,促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等科普资源的开放开发的重要举措。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将以本次认定为契机,立足绿色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加强与学校合作,全面服务教育“双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支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