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农创基金领投 双绿源获A轮融资将升级育种基因芯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16: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杨凯、李贝)1月4日,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双绿源”)宣布完成1800万元A轮融资,用于作物育种功能基因芯片研发和全基因组育种技术迭代,建设“基因芯片+智能育种工厂+基因指纹数据库”生物育种创新平台。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育种基因芯片,是生物育种的核心科技。

双绿源是武汉国家农创中心核心区重点企业,由张启发院士、基因组育种领域专家周发松博士研发团队等发起设立。该公司成立5年来,以生物育种基因芯片为核心,以植物全生育期智能育种工厂为载体,全力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基因组智能育种系统,在育种基因芯片研发和基因组育种技术服务方面取得了业界高度认可的成绩。

双绿源创始人、董事长周发松表示,双绿源将利用此轮融资,进一步完善植物基因组育种技术体系,升级“基因芯片+智能育种工厂+基因指纹数据库”三大技术平台,依托武汉国家农创中心和海南三亚崖州湾南繁硅谷,为全国种业企业提供生物育种技术服务,同时通过品牌品种培育,助力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

据介绍,双绿源A轮融资,由武汉现代农业科创基金(简称“武汉农创基金”)领投,海南三亚崖州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跟投,分别投资1000万元和800万元。此前,双绿源刚刚获得湖北富邦高投创业投资基金1000万元的Pre-A轮投资。业内专家称,两家国资基金紧随Pre-A轮投资后进行A轮投资,说明投资者非常看好双绿源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服务能力。

此次领投的武汉农创基金,是具有政府背景、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武汉高科集团联合武汉市农业引导基金发起设立。该基金聚焦生物种业和现代科技农业领域极具发展潜质的企业,以股权投资带动社会资本,为高科技农业创新发展注入“资金血液”。

武汉农创基金负责人表示,此次投资双绿源,是该基金的首投。希望通过连续投资,带动更多社会资本跟进,将双绿源打造成武汉国家农创中心领先的生物育种高科技企业,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推动武汉国家农创中心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