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档案馆花山新馆启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通讯员王涛)1月10日,湖北省档案馆花山档案实体保管基地启用暨接收首批档案进馆活动举行,标志着经过五年施工、建设、筹备的省档案馆花山新馆正式启用,成为一座新崛起的文化地标。

活动现场,省档案馆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文旅厅等7家单位完成首批档案交接,共接收档案1141卷、80876件。

省档案馆新馆坐落于武汉花山生态新城花城大道,主要包含一栋15层的主楼及4层的裙楼,建筑裙楼好似摊开的档案史册,主楼像一枚加盖其上的印章,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设置有档案库房、查阅大厅、学术报告厅、展览大厅、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消防控制中心、专用机房等。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档案事业发展,为适应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需要,决定建设省档案馆新馆,2017年被确定为我省三大文化项目之一。同时,保留省档案馆老馆,与新馆合理搭配,数字档案馆与实体档案馆同步建设。

据介绍,省档案馆将着重打造“两个基地”。老馆地处市中心,方便服务群众档案需求,将重点打造成为全省档案开发利用基地;花山新馆功能完备、设施先进、条件优越,有利于档案实体的安全保管,将重点打造成为全省档案实体保管基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