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高校回应“开学需查验48小时核酸”传言:最终方案以校方发布为准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15: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赵德龙

1月31日,北京某高校学生在网络发布视频称,开学返校依然需查验核酸或抗原。当天中午,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他们也注意到网上同学反映的情况,具体返校方案目前还需和当地政府部门汇报,为保证同学们健康,初步方案是让同学们分批返校。

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发布该视频的同学系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其发布的视频称,学校要求境内学生返校前7日内本人及共同居住人未处于新冠病毒感染阳性,且无发热情况的,持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在网上办事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模块”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辅导员、副书记审批后方可返校。

31日中午,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他们也注意到学生在网上反映的情况,具体返校方案目前还需和北京市相关部门汇报,并向上级报备,最终以学校党政办发布的相关消息为准。

该工作人员表示,校园人流密集,且同学们都是多人合住宿舍,为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校方也会多方面考虑疫情防控风险,也做了一些积极的返校准备,比如加强校园健康驿站建设等,具体返校政策可能还会有相应调整,初步方案是让同学们分批返校。

国家卫健委官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的通知》文件(附件 )

国家卫健委官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的通知》文件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方面的具体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医疗救治、重点机构、重点场所4篇20个操作指南。其中关于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指南指出,高等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对校内从事餐饮、物流、保安、保洁等重点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核酸或抗原检测。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其他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的健康查验办法,由属地或学校征得属地同意后作出规定。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