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姐姐好飒!湖北预定女兵在汉开展役前训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00: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摄影记者 刘中灿

“立正!敬礼!”从第一个军姿、第一次军礼开始,2023年上半年湖北预定女兵在武昌职业学院,开始了从学生向女军人的蝶变。

剪掉长发,放下手机,褪去娇气,在完成役前训练之后,她们就将奔赴军营,开启自己的“花木兰传奇”。

预定女兵在做俯卧撑

姐姐去年报名,妹妹今年应征

武汉文华学院的卢冰菡,学习的是舞蹈表演专业,去年刚上大一的她,坚定地选择了报名应征,原因源于她的双胞胎姐姐。去年,姐姐报名参军,今年,卢冰菡也选择了报名。

因为学艺术复读了一年,卢冰菡没能和姐姐一起应征,但姐姐常给她讲部队的故事,坚定了她参军的想法。

“因为有姐姐之前报名和各项审核的经验,今年我的准备很充分。”卢冰菡说,不光是报名应征的准备,她也做好了到部队吃苦的思想准备。父母对她和姐姐的选择也很支持,她有信心在军营里干出一番成绩来。

研究生应征,不想给自己留遗憾

在今年的预定女兵中,25岁的贺雯萍算是“大姐姐”的年龄了,这也是她第三次报名应征。

预定女兵在训练

2016年,贺雯萍在南昌上大学时,还是大一新生的她就报名参军,但未能如愿。2020年毕业后,她第二次报名,还是没能通过筛选。后来她参加了工作,2022年考上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但心中对军营的梦想从未走远。“我的爷爷是一名军人,从小我就想像他一样穿上军装。”怀着这样的梦想,第三次应征的她终于如愿以偿。

贺雯萍主动选择了去新疆服役,“当兵就是来吃苦的。”家人也都很支持她的选择。

敬军礼

像贺雯萍这样的研究生在今年的预定女兵中还有不少。三峡大学的周雪凤,爷爷是一名军医,伯伯也是军人。去年她因为视力问题在体检中被淘汰,今年做了矫正手术后,已经是研二的她终于通过筛选。安艳茹已经保送武汉大学研究生,原本想等研究生毕业再报名的她,在报名截止还有两天的时候辗转反侧,最后瞒着父母报了名,“入伍是我的梦想,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

多次应征终圆梦,她们选择坚持

五次报名应征,终于圆了参军梦,宋清霞的经历,在今年的预定女兵中很励志。

表演武术

示范动作

高中毕业时,宋清霞就报名应征,没能通过。上大学以后,她每年都会报名,直到今年终于通过筛选。为什么这么执着?宋清霞说:“我希望在部队实现自我价值。”

宋清霞是瞒着父母报名的,但是父母知道后也很支持她。她主动要求去条件相对艰苦的西藏服役,“对年轻人来说吃点苦是最好的锻炼。”

像宋清霞这样坚持梦想不放弃的还有四次报名应征的谭芙蓉。她说,小时候看到电视里的阅兵镜头,“看到里面的女兵大姐姐,好帅,好飒,非常羡慕。”她说,希望能到部队锻炼自己,让人生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