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内地儿童励志片《点点星光》登陆香港院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3月16日电 (韩星童  胡力心)为推动大湾区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广播电视台15日晚在香港举行电影《点点星光》香港院线首映礼,希望以影视艺术促进粤港文化互通。

据悉,《点点星光》是一部儿童励志电影,由广州广播电视台独立制作与出品。影片取材自真实故事,讲述了广州花都七星小学体育老师赖宣治带领跳绳队少年苦练跳绳技能,从小操场跳到世界大赛场,培养出33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十几项世界纪录,以一条跳绳改变命运、连结世界。

这部儿童励志电影荣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此前还获得2019年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最受小学生喜爱影片”,并夺得多项国际殊荣。这部电影还入选2022年“《光影耀香江》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电影嘉年华”公益放映影片,多次在社区放映,深受香港各界欢迎。

广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表示,本次《点点星光》在香港召开首映礼并登陆香港院线有重大的意义,他希望以影视艺术促进粤港文化交流,推动大湾区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希望向世界展现包括大湾区青少年在内的中国青少年不惧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

崔颂东还表示,广州广播电视台将继续努力制作高质量影视精品,希望未来可以给香港观众带来更多优秀作品,并在香港安排更多放映场次。

此外,本次首映礼还特别邀请了丽泽中学、耀中国际学校、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的学生前来观影。(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