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网湖北鄂州供电公司:护航赏花直播,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10: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金雅杰 姜志刚 戴佩

“这盏诱蛾灯接线松了,我们来处理一下。”3月15日上午,在湖北鄂州华容区段店镇上湖村兴达农庄桃园内,国网鄂州市华容区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们正对桃园内用电设施进行巡视,对发现的缺陷进行及时处理,确保游客安全。

当天上午,鄂州华容区举办赏花线路直播活动,该公司“鄂电红马甲”也及时奔赴各景点,提供保供服务。“去年帮我架了电线,今天又来帮我清理线路故障。”兴达农庄负责人熊志敏说。

兴达农庄主要种植桃树,从2017年开始,兴达农庄开始举办桃花节,吸引外地游客来此处赏桃花、吃农家饭,从3月初至4月初,一个月时间,熊志敏靠吸引游客来赏花,能收入十几万元。周边村民也跟着沾光,开办了农家乐,也能有一定的收入。

近日天气晴好,兴达农庄种植的24个品种的桃树也陆续开始开花了。“这两年游客一年比一年增多,最高峰一天接待过近2万游客,我对电的需求也在增加,开始我用的是两相电,去年供电所帮忙架来了三相四线,今年又换大了变压器,园区发展更有盼头了。”熊志敏说。

去年10月份,熊志敏找到段店供电所,请求帮忙为园区架设一条长约600米的低压线路;“鄂电红马甲”迅速帮桃园内架起了线路;今年年初,因为兴达农庄建起了冻库,“鄂电红马甲”又抢在过年前将此处的变压器换大,以便桃子成熟时冻库能可靠用电。

检查完桃园设备后,“鄂电红马甲”们又对农庄内的冻库用电设备、餐饮间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随后去周边开办农家乐的农户家中帮忙检查了用电设备。

当天,该公司共出动“鄂电红马甲”人员20余人,在辖区内直播赏花的四个景点,检查用电设备,守护赏花安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