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你见过地上跑的“帆船”吗? 新兴运动齐聚湖北武汉青博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观众体验陆地风帆车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通讯员 刘璐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3月17日,第二届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焕新亮相。在展会现场,包括马术、电竞、滑雪等众多新兴运动项目齐聚一堂,其中在地上跑的“帆船”,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特别的陆地风帆车

恐怕鲜有人看到在地上跑的“帆船”。在展厅一隅,极目新闻记者就看到了这样奇怪的“帆船”——陆地风帆车。现场一位女士上车体验后,大呼感受特别。新西兰环球水上运动发展有限公司驻武汉代表龙艳告诉记者,作为一种新兴的运动,陆地风帆车不但受到风帆运动爱好者的追捧,更变成了一种旅游体验和赛事推广运动项目。

龙艳表示,这一运动既有趣,又易于上手,几乎任何年龄层的人都可以参与,同时还是青少年帆船的启蒙课程。陆地风帆车培训与水上帆船相辅相成,因为它们都采用了相同的原则:学习如何读风,了解比赛战术,如何维护设备等。因为运行速度更快,陆地风帆车更能激发青少年的兴趣。

据介绍,陆地风帆车已经被四大顶级赛事之一的美洲杯帆船赛引进,并作为青少年培训拓展项目。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南非等地,这一运动越来越受到各个年龄层人群的青睐。

大受欢迎的“Start”

本届青博会展会入口处,站着一匹高大帅气的骏马。许多人纷纷与它合影留念,甚至还有小朋友骑上马背。牵马的人是来自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马术教练茹化东。他介绍,这匹马叫“Start”,是该校马术俱乐部拥有的15匹马中的优秀代表之一。“马的名字是孩子们起的,一直沿用至今。”茹化东说。

近年来,曾经小众的马术运动开始走进校园,并得到孩子们的喜爱。在现场,记者还看到茹化东带出来的得意门生张博雅。这位清秀的小丫头,曾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马术(场地障碍)比赛中,摘得该项目在省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茹化东是武汉商学院休闲体育专业(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2008级毕业生,也是该专业首批毕业生。之后他成为马术教练,带着像张博雅这样爱好马术的孩子们感受并体验这一运动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