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荷兰影展在汉进行 9部佳作等你来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戎钰 通讯员郑黎)你可能偏爱法国电影,又或许钟情英伦影像,那你关注过荷兰电影吗?3月17日,2023年荷兰影展在武汉百丽宫影城开幕,将在未来两周为江城影迷带来9部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荷兰电影佳作。

“艺术和电影把来自不同文化和语言的人们联系在一起。”即将在汉展映的9部荷兰电影,完美诠释了这句话。《瓷》《我的生活》《流沙》《罗米的理发馆》《守鸟人》《亚斯明的婚礼》《美食家》《安妮日记》《审判》等参展影片均由荷兰当代电影人创作,且都是近年拍摄而成。其中,《罗米的理发馆》曾在2019年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外语片奖,《瓷》斩获了2021年度Cinefantasy奇幻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审判》则在2021荷兰电影节入围了多项大奖。

在2023年荷兰影展武汉站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表示,此次来汉展映的影片包括动画电影、儿童类型片、商业剧情片等不同类型,“希望通过这些影片,让观众体验到荷兰的社会风貌,以影像构筑跨越国界和语言的理解之桥。”

据悉,此次荷兰影展展映期为3月17日至3月26日,9部影片将持续在武汉百丽宫影城、武汉百方汇影城、武汉百美汇影城进行展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