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收购,收购价32.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1: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据《卫报》3月19日报道,由于担心不能保护储户权益,引发新的全球银行业危机。瑞士政府已迫使该国第一大银行瑞银集团收购陷入危机的瑞士第二大银行集团瑞士信贷银行,价格为远低于瑞士信贷银行市值的32.5亿美元。

此前,瑞士央行向瑞士信贷银行提供了540亿美元的贷款,也没能阻止其股价急剧下滑的情况。

瑞士联邦主席阿兰·贝尔塞说:“在当前的形势下,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银行是最佳解决方案。”

瑞士国家银行行长托马斯·乔丹表示:“鉴于瑞士信贷银行是一家对我们银行系统来说很重要的银行,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并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据了解,刚开始瑞银集团的出价仅为10亿美元,但被瑞士信贷银行的董事会拒绝。通过商讨,最终的收购价格定为32.5亿美元。瑞士央行表示,这一收购是在瑞士政府、瑞士央行及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实现的,瑞士央行将为合并提供大量流动性援助。

上周,美国硅谷银行倒闭,汇丰银行英国子公司以1英镑(约合人民币8.34元)的价格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再加上瑞士信贷的危机,都加剧了人们对国际银行体系的担忧。

据悉,瑞士央行在2022年损失了约1320亿瑞士法郎,相当于瑞士国内生产总值的18%左右。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瑞士央行的损失也是创纪录的,为230亿瑞士法郎,而本次的损失为2015年的近6倍。

去年12月,瑞士央行的外汇储备价值下降了约17%,总计7840亿瑞士法郎,低于前年同期的9450亿瑞士法郎。

但在全球经济动荡不安的迹象中,美联储、欧洲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日本银行和瑞士国家银行采取了协调一致的措施,来增加资金流动性的供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