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鄂州市中医医院开展 “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20: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薇 熊亚君)3月18日,鄂州市中医医院肝胆脾胃科、临床内科党支部、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联合滨湖社区,在全国爱肝日当天举行了大型宣教、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悉,2023年3月18日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为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肝病的认识,了解肝病的正确预防和科学治疗。

在滨湖社区门前,肝胆脾胃科医生详细了解前来咨询的群众身体状况,护士们向问诊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坐诊的医生耐心听取病人叙述,细心解答问题,仔细诊查病情,使群众全面系统地了解自身情况。

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肝胆脾胃科的护士以PPT的形式,向广大患者及群众展示常见的肝病类型,讲解具体哪些行为容易伤肝,肝不好有哪些症状,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呵护肝脏,让在场每一位群众学习到关于肝病治疗及预防的新知识。

群众咨询问题。通讯员 供图

“我经常喝酒,平时也不检查,听说这里有义诊活动,来了也学习到很多护肝知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本来打算去隔壁菜市场买菜的,路过正好看到你们在做义诊活动,这做了体检,又了解了肝脏疾病的危害,你们还提供了专业的建议,真是太好了!”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连连称赞。

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多种肝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了突破性进展,但公众对肝病的认识还存在许多误区,相当多患者得不到专科医生的正确指导和规范治疗。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走近“肝炎”、了解“肝炎”、正视“肝炎”,帮助大家更加懂得关注健康、保护肝脏,主动检测、合理用药、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