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6人被抓!保康警方打掉一跨省“卡片招嫖”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9: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欧阳智慧 王琪

深夜车窗被塞的招嫖小卡片,实则是“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的升级版,风险极大,群众极易上当受骗。3月20日,湖北保康警方打掉这一跨省“卡片招嫖”诈骗团伙,6名为电信诈骗提供引流服务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3月16日,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在城区多个路段停放的车辆,车窗被塞有涉黄招嫖小卡片。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都是在夜间凌晨之际,将小卡片塞在车辆主驾驶座车窗外。

民警经过两天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山西长治籍李某、郝某等6名嫌疑人在辖区的活动轨迹及驻点,后于3月18日凌晨一举将6人抓获,收缴小卡片4万余张。经突审,李某等6人对其发放小卡片为诈骗引流获取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散发的招嫖卡片

经查,今年1月以来,山西长治籍男子李某邀约同乡郝某等6人流窜至山西省、湖北省等地,趁夜深人静无人之时,向地下停车场、道路停车位停靠的车辆,散发带有“宴遇传媒”APP下载链接的招嫖卡片,以引导他人下载卡片上的二维码入群后推广涉诈APP,为实施网络诈骗进行引流服务,从而获利。

2名嫌疑人在驻点落网

经核实,该APP系用色情外衣包装的刷单类诈骗软件,各地已有多人因下载该APP而被诈骗。目前,6名涉案人员已被保康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抵制涉黄、涉诈等违法犯罪活动,若发现此类小卡片,请第一时间报警举报。此外,如果接到“96110”电话,则说明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切勿当作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一定要及时接听。

(图片由保康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