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第二届俄罗斯-非洲议会会议闭幕 普京宣布免除超200亿美元非洲债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07: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0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俄罗斯-非洲议会会议在莫斯科闭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闭幕式表示,俄将继续优先关注与非洲合作,并宣布免除超过200亿美元的非洲国家债务。

本届会议主题为“多极世界中的俄罗斯与非洲”,40多个非洲国家官方议会代表团与会。此次俄罗斯-非洲议会会议是继2019年的首届会议后第二次召开。

普京表示,俄罗斯已经免除了对非洲国家超过200亿美元的债务。他强调,俄罗斯将继续优先关注与非洲合作,决心继续与非洲朋友建立完全意义上的战略伙伴关系,准备共同制定全球议程,共同致力于加强公正和公平的国家间关系,并完善互利的经济合作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俄罗斯及非洲国家议员及专家还讨论了经济挑战及俄非在安全、科学和教育领域的合作,以及西方在非洲的新殖民主义等问题。(总台记者 王新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