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读高二的她罹患重病,心愿是治愈后上大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读高二的她罹患重病,心愿是治愈后上大学 

救救小嘉英 让她像花儿一样绽放

病房里的嘉英和妈妈

扫码捐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实习生 周琰祺

来自罗田县的17岁花季少女项嘉英,不幸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情危重,求学梦不得不中断。她在武汉治疗花费已近十万元,后续还需要长期的治疗,费用缺口高达几十万元,而她的亲人最近几年大病不断,嘉英奶奶不幸罹患胃癌离世,爷爷中风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其父也因病失去了劳动能力。

“女儿还想着治好病后,圆大学梦。”19日,少女项嘉英妈妈曹女士向极目热线求助,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花季少女身患重病

3月19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湖北省人民医院的门诊楼11楼,看望了饱受病痛折磨的花季少女项嘉英。走进病房,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面色苍白的女孩躺在病床上,床边的医疗机器滴滴地响着。

“小妹妹,你好。”听到记者的招呼,小女孩微微张开嘴,却没有发出声音回应。“她身体太虚弱了,现在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女孩的妈妈曹女士说,嘉英今年才17岁,生病前在罗田县的实验高中读高二。从初中开始,嘉英总觉得身体不舒服,因怕家人担心,经常忍着疼痛一个人承受着。上了高中以后,因为身体原因,成绩有些下滑,但她更加刻苦用功,努力学习,期盼着能够考上一所重点大学。

今年一月份,嘉英吃不下饭,还总感到心口疼,连走路也没有力气,到湖北省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诊断出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急性肾衰竭等多种疾病,这无异于晴天霹雳。

原来,这已经不是病魔第一次打击这个家庭了。2015年,嘉英的奶奶不幸得了胃癌,掏空了家底。可最后,奶奶不幸离世。嘉英的爸爸去年检查出来了尘肺,还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需要常年服药,也不能再做重活了。

嘉英的爷爷去年两次中风,半边身体已经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病魔一次次地打击这个家庭,嘉英的父母强撑着身体,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嘉英,曹女士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愿在女儿面前流露出脆弱的一面。

渴望好心人伸出援手

在住院的这段时间,经过胸穿刺、骨穿刺、血液透析等,嘉英消瘦了很多,体重也从开始的110斤到现在不足90斤,病床上的嘉英,面无血色,脖子上还有血液透析用的留置针。

幸运的是,嘉英的身体有所好转,但情况仍不容乐观,每天还要服各种各样的药,而几十万元后续的治疗费用,对嘉英一家来说也是个大难题。

曹女士介绍,他们一家住在农村,前些年给奶奶治病已经掏空家底。嘉英的姐姐目前还在实习,收入微薄;爸爸在家照顾完全不能自理的爷爷,只能抽空去附近的餐饮店打打零工;自己原来从事服务行业,干一天才有一天的工资,如今需要24小时照顾女儿,也无法出去工作了。女儿治疗的费用虽然医保报销一部分,但后续治疗费用仍然是个天文数字。

“我女儿的愿望就是能早点恢复健康,回到校园里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曹女士说,女儿前期的治疗费,全是找亲戚朋友借的,后续治疗费用,连借的地方都没有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女儿。

在这春暖花开的美丽三月,像花儿一样的小嘉英却深深被病痛折磨着。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愿意帮助嘉英,可以联系极目新闻热线027-86777777,或者通过众帮筹平台进行捐款。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