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游客被动物园老虎呲尿 运动员刘诗雯也曾中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08: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刘诗雯被老虎呲尿 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余渊)游客在动物园里看老虎,没想到庞然大物竟突然转过身,撅着屁股对着游客呲了一泡尿。昨日,当事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老虎四处呲尿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是标记领地的行为。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刘诗雯在参观一家动物园时,也曾被老虎隔着玻璃呲尿。

现场视频显示,在一处铁笼内,一只老虎正低着头专心喝水,几秒钟后它站起身,朝着铁笼边走来。就在游客拿着手机录视频的时候,老虎转过身去竖起尾巴并撅起屁股,突然朝拍视频的游客身上呲了一泡尿。猝不及防之下,游客赶紧向一旁躲去,镜头也开始乱晃起来。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铁笼外挂着一块写有“小心猛虎撒尿”的提示牌。

据了解,上述视频拍摄于山东潍坊市金宝乐园动物大世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区共有30多只老虎,老虎四处呲尿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仅是视频中那只老虎,其他老虎也会有一样的行为。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曾有多个老虎朝游客呲尿的报道。2017年12 月9日,沈阳怪坡东北虎园,游客乘坐特制的笼车或步行空中栈桥观察老虎时,一只老虎对着车体就尿,喷到车内一位游客身上。南京一家动物园有处天桥叫“天猫走廊”,老虎在天桥上活动时经常对着游客撒尿,工作人员就立了警示牌“天降甘霖小心被淋”,游客们看到老虎蹲下准备撒尿,都躲得远远的。

据央视体育报道,此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刘诗雯参观一家动物园时,也曾被老虎隔着玻璃呲尿。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内一家动物园官方账号,此前曾以“老虎乱喷尿”为题发布了一篇科普文章,文章说,园区内的东北虎经常会对着展区树干、岩石等喷尿,有时候保育员也未幸免。它们的这种现象是标志着要进入成年虎的讯号。老虎喷尿,是为了做气味标记,在野外,成年老虎吃饱了就在领地周围巡逻,时不时地用喷尿的方式标记领地。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