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跟屁虫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08: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芊芊

最近,我家妹妹特别喜欢《跟屁虫》这本绘本,还经常要我和她一起在家玩角色扮演游戏。每次表演,我们俩都很认真,很投入,一边声情并茂地讲绘本,一边像模像样地做动作。每一次表演结束,都会会心一笑,开心好久。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时候,我也曾是哥哥的跟屁虫。每次只要听说哥哥要出去玩,都会眼巴巴地看着他,一副可怜兮兮求带的模样。然后,紧紧地跟在哥哥身后,寸步不离。

一段时间,为了不让哥哥甩掉我这个小尾巴,我想了很多办法去讨好他,努力成为一个好妹妹。

每当下雨的时候,我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飞奔回家,拿起一把雨伞就往哥哥的学校跑去,等候在他的教室门口,望着教室里认真学习的哥哥。坐在窗户边的哥哥姐姐们总显得特别热情,询问谁是我的哥哥或姐姐。搞清状况后,他们很快就会把消息传给我哥哥。告诉他,嘿,你妹妹在教室外面等你哦。哥哥可能觉得不好意思,或者觉得我完全没有必要辛苦地跑来给他送雨伞,总是那么不屑,完全不搭理传消息的同学。我虽然心里生气他对我的无视,表面上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终于等到下课铃响了,我赶忙堵到教室门口,生怕那些高个子的哥哥姐姐们挡住了我的视线,生怕哥哥不喊上我就自己走掉了。那样我不是白白表现了一场吗?我可不甘心哦。

哥哥总算是出教室了,我连忙迎上前去,扬起把雨伞给他看,笑嘻嘻地说:“哥,下雨了,给你伞。”哥哥却从不接我的雨伞,小声嘟噜了一句:“又没下雨,要伞干嘛?”于是,我在后面生气,他却跟同学边走边聊。

还好,哥哥在班里的人缘不错。即使他不理会我,也还是会有其他哥哥姐姐跟我边走边聊。他们都夸我懂事,有爱心,体贴兄长。哥哥姐姐们的安慰,让我觉得这一趟没有白跑。

那时候,哥哥上高中每天要上晚自习,很晚才下课。老爸出差的时候,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学爸爸的样子,给哥哥准备好刷牙用的牙刷、牙膏、杯子和漱口水,并把牙膏挤到牙刷上。为哥哥准备好洗澡的毛巾、拖鞋……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那个那么乖巧的小女孩怎么会是我呢?跟现在的我完全判若两人。我不敢相信,自己曾经会对我哥那么好。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哥哥被我感动了。我再也不用刻意讨好他,他都会带着我到处玩。从此以后,我也光明正大地成为了哥哥的跟屁虫。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