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赏春光 品美食 沿着高速畅游湖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08: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实习生 周文翔 通讯员 鄂文旅 绘图 刘阳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荆楚大地,繁花似锦。

极目新闻联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推出“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沿着高速游湖北”系列活动。

迎着温暖和煦的春风,开着舒适自在的座驾,载着最爱的家人和朋友,跟着这份“赏花 美食”的湖北旅游指南,一起出发吧!

第一站:孝感

从武汉出发,鄂西北方向,第一站是孝感。

孝感安陆的盛世闻樱景区,2万余株樱树、数十个樱花品种在3月一起盛放,姣白胜雪,粉红如霞。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孝感的桃花节历来名声在外,3月到杨店桃花驿古镇,漫步十里桃花林,踏寻春日的那份美好。

去孝感,随手带一份清甜的米酒吧。米酒是孝感传统风味小吃,有着千年历史,白如玉液,甜润爽口,吃一口回味深长。

第二站:随州

下一站随州,也是各色春花竞相绽放。

炎帝故里景区三月可赏红梅、郁金香,大洪山樵河古道、白龙池、宝珠峰、状元台可赏樱花,西游记公园里有大片桃花。

远离城市到乡野,柳林镇金桥村的野樱花谷、云峰山的万亩茶园、尚市镇群金村的万亩桃花,以及草店镇百年古村柯家寨、洛阳镇稻田文化广场等,都可以随心而至,畅快打卡。

第三站:襄阳

来到襄阳,早餐一碗襄阳牛肉面,一麻二辣三鲜,痛快打开味蕾。

除了这个季节的花花世界,襄阳也是合家亲子之旅的绝佳目的地。古隆中、唐城、华侨城奇幻谷度假区,绝对是让大小孩子们都流连忘返的乐园。

第四站:十堰

每年三月,十堰郧阳樱桃沟的野生樱桃树竞相盛放,雪白的樱桃花,点缀在山间民居之间,构成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画卷。

丹江口水库边半岛上生长的武当蜜橘,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夫山泉水源地长大的翘嘴鲌,肉质细嫩鲜美。瓦块鱼、三合汤、郧西马头羊汤、郧县酸浆面、竹溪蒸盆、竹溪碗糕……一路美味,待你寻觅。

第五站:恩施

鄂西南方向,恩施是很多游客向往的目的地。

恩施“出圈”的东西有很多:国家级5A景区腾龙洞,瀑布壮美,溶洞惊艳;唱响世界各地的《龙船调》;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恩施玉露制茶技艺,等等。

恩施也是众多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聚集地。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缤纷多彩的民俗和文化、独具特色的地道美食,时刻召唤着你我,踏上这片心中的“诗和远方”。

第六站:宜昌

与恩施相邻的宜昌,也有着武陵山区的独特风貌。

“八百里清江画廊,三百里在长阳”,和清江画廊搭配的生态美食,银鱼就是其中的代表,肉质细嫩鲜美,骨软无刺,是“千湖之省”鱼类中的名品。

坐游船,看大坝,宜昌是秀丽的山水名城,也是屈原昭君的故里。这里还是湖北知名的茶叶产区,五峰采花毛尖、宜都宜红茶、邓村绿茶、峡州碧峰……一路都有茶香伴游。

第七站:荆州

古城荆州,有荆楚文化集大成的博物馆,有孩子们喜欢的方特乐园,还有江汉平原赫赫有名的荆州鱼糕。

鱼糕的原材料,取自新鲜淡水活鱼,去皮去刺,手搅成糜,再加新鲜猪肉蛋清蒸熟,“吃鱼而不见鱼”的吃法,使其成为老少咸宜的舌尖美食。

第八站:荆门

中国油菜看湖北,湖北油菜看沙洋。荆门沙洋的油菜花,是春天荆楚大地上最绚烂的色彩。

三月的沙洋,70万亩连片油菜花海竞相怒放。从2008年开始,沙洋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油菜花旅游节,吸引百万游客前来,感受“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香”的盛景。

第九站:潜江

去潜江,玩什么?首要是吃小龙虾。

沉睡了一个冬天之后,小龙虾在春天上市,成为吃货心头的白月光。春暖花开时节,武汉等周边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开始呼朋唤友,自驾到潜江,只为一顿正宗的潜江小龙虾。

第十站:仙桃

蒸鱼蒸肉蒸菜,一切皆可蒸,江汉平原的美食之旅,少不了仙桃的“沔阳三蒸”。

味道清醇的蒸菜,最大限度保持了食物的原汁原味及营养,既符合现代人的清淡饮食的健康理念,又具有朴实的民间地域特色。

第十一站:黄冈

武汉向东,春天里最不可错过的风景,是黄冈麻城的龟峰山杜鹃花海。

“大别山上最美红飘带”“北纬30度激荡人心的红色花海”,每到4月盛花期,麻城龟峰山的龟背岭上,十万亩古杜鹃一齐绽放,有一种震人心魄的美。

除了杜鹃花海,龟峰山上还有地质奇观“天下第一龟”、杜鹃博览园、龟峰峡谷等景观,以及多种户外休闲娱乐。

第十二站:黄石

一口香脆,一缕乡愁。小小的黄石港饼,寄托着游子的乡情,也牵动着游客的味蕾。

黄石也是湖北的工业名城,上世纪80年代的大冶铁矿,经过生态修复,如今已种上120万株槐花,当年的废土变身花海,徜徉其中,别有一番意味。

第十三站:咸宁

春日到咸宁,暖暖一碗土鸡汤,搭配当季的春笋和野菜,想想就忍不住流口水。

梓山湖畔芳草如茵,九宫山上云飘雾绕,三国赤壁金戈铁马,万亩茶园茶香袭人。游遍咸宁山水,还得去一趟贺胜桥。曾经的北伐名镇,如今则是鸡汤小镇,南来北往的自驾游客到此,都会捎上一罐贺胜鸡汤。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