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厄瓜多尔至少5家媒体收到炸弹U盘,一名电视主持人被炸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11: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据《卫报》3月21日报道,厄瓜多尔瓜亚基尔一家电视台遭遇炸弹袭击,一位电视节目主持人被炸受伤。BBC报道称,厄瓜多尔至少5家媒体都收到了装有炸弹装置的邮件,这些炸弹伪装成U盘的样子,一旦插入电脑就会引爆。

这起事件发生在“Ecuavisa”电视台的新闻编辑室中,主持人列宁·阿蒂达表示,爆炸装置看起来像一个U盘,他把“U盘”插到电脑上,它就引爆了。阿蒂达的手部受了轻伤。

据称,厄瓜多尔至少5家新闻媒体最近都收到了装有爆炸装置的邮件。

警方称,电视台收到爆炸装置里装有1厘米长的炸药胶囊,在连接到电脑时爆炸。据厄瓜多尔国家法医学负责人介绍称:“这是一种军用炸药,胶囊非常小。”

厄瓜多尔政府在声明中公开谴责了这些袭击事件。厄瓜多尔总检察长办公室20日宣布,已正式启动对这些炸弹邮件的调查。

据BBC报道,检察官称,警方对已TC电视台收到的一个爆炸装置进行了受控引爆。而发送到其他媒体的爆炸装置未能引爆或并未被打开。

报道还指出,厄瓜多尔近期的暴力事件有所增加,总统拉索表示,这是贩毒团伙争夺领地和控制权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