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为诈骗者提供宽带、电话,法院:构成诈骗罪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19: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贵州男子吴某以为开通宽带,申请固定电话供他人使用就可以轻松获得不菲收入,殊不知已构成诈骗罪。3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法院近日依法以诈骗罪(未遂),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案情显示,2022年9月,被告人吴某为获取非法利益,按照“阿K”的安排开通宽带、申请固定电话提供给“阿K”使用,协助其使用互联网电信技术给手机用户拨打境外诈骗电话。同年10月,吴某邀约同乡石某等人在大冶城关租房,并让石某等使用本人身份证到电信、移动营业厅办理宽带和固定电话10余条安装在出租屋内。

当年10月19日至20日,“阿K”来到出租屋,使用笔记本电脑接通网络和固定电话,将境外电信诈骗电话号码“转化”成为本地固定电话号码,向本地不特定手机用户拨打诈骗电话,直至多个号码被电信部门停机。吴某获得“阿K”给的好处费后,分给石某等人。经查,通过石某等身份信息办理的上述固定电话共计拨打诈骗电话2087人次。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邀约多人,协助他人利用拨打电话、互联网等电信技术手段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拨打电话2087人次,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未遂)。吴某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是从犯,结合其自愿接受处罚等量刑情节,遂依法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对固定电话、移动电源、路由器等作案工作,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