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民又可乘高铁直达香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08: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通讯员武铁轩)根据国铁集团统一安排,从4月1日起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其中北京西始发的G79次和天津西始发的G305次均经停武汉站,旅客从武汉站可以一路乘高铁直达香港,旅行时间分别仅需约4小时33分、5小时08分,约比目前从广州或者深圳中转节省1个多小时。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北京前往香港的高铁随即开通并途经武汉;2019年7月10日,天津首开至香港的高铁并经停武汉。2020年1月底,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跨境铁路客运全部暂停。

此次新增开的跨境高铁列车车票将于3月23日6时起开售,公众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12306APP)、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