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新城高标准启动 全球卓越工程师关注“世界光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如今的光谷腹地,武汉新城正高标准启动建设,将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策源高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全国科创金融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中国式现代化宜居湿地城市样板。

2023年,中国光谷奋力吹响阔步迈向世界光谷的集结号,将出台世界光谷建设专项支持政策,围绕聚集全球顶尖人才队伍等重点,推动世界光谷建设开篇破题。

一系列重大利好,吸引众多全球卓越工程师关注“世界光谷”。

此次大赛自2022年11月15日启动并开放报名以来,共有101名工程师(团队)报名拔尖赛、55名工程师(团队)报名创业赛,36家用人单位发布需求,6名工程师(团队)完成揭榜。

其中,不少报名选手来自海外,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法国里昂第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

曾在硅谷创立企业的一位海外名校计算机科学博士,带着“智能异构系统设计项目”参赛,试图解开这个世界难题,并以最高分拿到“光谷创业英雄帖”。

“参加比赛超出预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刘炎说,“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光谷有这么多工程师一同走在创业路上,我们在赛场内外经常切磋相关技术,并互相启发,诞生了一些合作的想法。如果不进行一个个细分市场的专注研究,技术就只能浮于表面,并不能形成足够强大的生产力。而大赛向所有有报国之心、强国之力的工程师们释放一个信号——通过工程师力量的集结,更多的创业者能一起来深化技术,迅速形成应用,助推区域乃至国家工业链的强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