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航天器交会对接的“硬核”知识,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08:50 来源: 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众号

关于交会对接的“硬核”知识,你知道多少?除了“自动交会对接”,是否还有其它对接方式?

对接轨道

目标飞行器等待交会对接的运行轨道,也是追踪飞行器交会瞄准的目标轨道。

追踪飞行器

在轨道交会对接中,主动接近目标飞行器的载人航天器。

目标飞行器

在轨道交会对接中,被追踪的载人航天器。

交会对接

两载人航天器实现轨道交会并完成对接的过程。

自动交会对接

由追踪飞行器进行自主导航和控制的交会对接。

手动控制交会对接

由追踪飞行器上航天员根据测量参数操作完成的交会对接。

手动遥控交会对接

空间站上航天员根据测量参数遥控追踪飞行器完成的交会对接。

前向对接

来访飞行器通过地面或自身导引策略,沿飞行负方向与空间站核心舱轴向前对接口对接的过程。

后向对接

来访飞行器通过地面或自身导引策略,沿飞行方向与空间站核心舱轴向后对接口对接的过程。

径向对接

来访飞行器通过地面或自身导引策略,沿矢径方向与空间站核心舱径向对接口对接的过程。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