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携程集团副总裁张旭:助力武汉文旅品牌IP迭代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18: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芳婷、通讯员武文旅)3月24日,“相约英雄之城 共创美好生活”武汉市文化旅游融合与创新大会上,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表示,独特的文化及旅游资源,让武汉具备强大的“热搜”体质,无论是武汉樱花还是近期的网红气球,武汉旅游频频出圈。

从携程数据上看,2023年开年以来,相比疫情之前,武汉旅游表现已超往年同期,其中整体旅游人次恢复至19年同期101.82%,交易额已恢复至19年同期104.16%,客单价也同步增长到102.30%,省外游客占比增长了1.5%。

携程集团将从自身优势出发,从四个方面对武汉文旅进行全面赋能。

输送更高品质旅游游客。为推进武汉文旅产品向高质量、强体验性发展。此次携程与武汉文旅局达成友好协议,向武汉输送预计30万外省游客,同时输送全平台一千万游客。

开展国际化营销创新。把握Z世代文旅消费脉搏,用新场景、新手法,合力讲好武汉最动人的故事。紧抓入境游发展先机,提前布局国际旅游市场。这需要市场积极调整方向,创新研发高质量文旅营销,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迭代武汉文旅品牌IP。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年轻一代的游客,可以通过营销造节、直播月和定制榜单等更多IP促进消费转化,让游客在武汉的“旅行+体验”的方式也更加多元化。

构建多元化产品矩阵形成更强消费转化。根据不同消费热点、消费人群打造定制化、个性化,梳理露营、旅拍、夜游等旅游产品,实现武汉产品转型升级,全时、全域、全季激活武汉文旅消费经济,激发市场潜力,从而转化更多消费,实现经济武汉的文旅经济的倍增。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