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千名选手为公益奔跑 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从“榕”出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1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25日电 (闫旭 王东明 张炜康)春雨如酥润榕城,25日,位于闽江河畔的福州新地标闽江之心青年会广场,295支队伍、近千名选手从这里出发,开启一场城市穿越之旅。

“联合梦想一鹭奔跑”厦门航空SDGs城市穿越赛当天在福州开跑。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厦航举办的首场城市穿越赛,自赛程消息发布以来,吸引了上万网友参与讨论,共同期待赛事的重启。

2019年起,厦航发起SDGs城市穿越赛,这项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为主题的公益赛事IP,先后在厦门、长沙、重庆举办,将体育赛事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融合,掀起公益运动热潮。

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范忠华表示,这是福州首次举办城市穿越赛,可以充分展示、挖掘福州最美的景点和旅游资源,也希望吸引小朋友、亲子家庭以及各种人群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我很高兴参加这次城市穿越赛,我们可以看到航空公司也可以为社会、为可持续发展做出很多贡献。”联合国世界民航组织ICAO亚太区主任拉斐尔称,作为航空组织,经常面对各种世界的变化,很高兴看到有一家航空公司,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公益理念、地域文化与体育赛事结合起来,更好地号召广大市民、运动爱好者参与到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中来。

首次落地历史悠久的“有福之州”,此次赛事融合大量闽都古代与现代化特色景观,让参赛者在鼓山、于山、屏山等自然景区感受绿色之美,在三坊七巷、上下杭、乌塔等旅游文化景区体验文化魅力,同时融合福州市民日常休闲活动的左海公园、西湖公园等胜地,在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同时充分展现闽都城市风貌。

赛场上,参赛者通过五谷杂粮识别、打卡古树、气候行动等闯关形式,亲身实践零饥饿、保护陆地生物、应对气候变化等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内涵。同时,赛事增设限时空投任务,大大提升了赛程的紧张度。

值得一提的是,赛程还联动姚基金,将篮球运动巧妙融入垃圾分类赛中,进一步弘扬“体育+公益”的活动内涵。

据悉,厦航在2019年与联合国续约并承诺在全球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至2030年收官,力争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者、传播者与引领者。据厦门航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夏俊峰介绍,后续,厦航将陆续在天津、杭州、昆明等城市广泛开展SDGs城市穿越赛,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践行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