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独居老人出行不便,湖北民警为他们暖心服务,上门“办证+送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22: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李俊洋 刘咏梅

“你们的服务真周到,我出行不便,麻烦你们上门办证送证,太感谢了!”3月24日,湖北襄阳枣阳鹿头派出所民警将崭新的身份证送到陈大爷手中,老人对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上门服务(通讯员供图)

3月15日,鹿头派出所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中,得知76岁的陈大爷,是名独居老人,腿脚出行不便,身份证丢失,急需补办。同时,在村干部和驻村辅警的共同协助下,了解到辖区共有3名孤寡老人、2名残疾人需补办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所长汇报情况,之后他们根据辖区出行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存在的实际困难,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社区民警同户籍民警一道带着未领取的身份证、相机、白布深入出行不便有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提供上门“办证+送证”暖心服务。

期间,民警耐心地与困难群众话家常,倾听他们的诉求,为其排忧解难。并向他们宣传禁毒、反电诈、防火防盗等生活常识,全面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自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以来,鹿头派出所为辖区困难群众及行走不便老人上门办证3人次,送证上门18人次。民警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