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首列“快速通关”中欧班列发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徐晨)3月24日,一辆满载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武汉),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发车,驶往白俄罗斯若季诺。这是武汉出发的首列采用“快速通关”模式的中欧班列,将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预计20天抵达若季诺。

汉欧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若季诺中欧班列,是继2015年开通的武汉-明斯克中欧班列之后,又一条直达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武汉)线路。若季诺距离明斯克只有50多公里,但由于明斯克站比较繁忙,开拓新的站点将提高运输效率,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物流服务,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武汉)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中的稳定促进作用。

据了解,“快速通关”模式比普通通关模式缩短1至2天,通关效率大幅提升。3月10日,武汉今年首票采用“快速通关”模式的货物顺利从武汉发往德国杜伊斯堡,为开行整列“快速通关”中欧班列创造了有利条件。物流新通道叠加通关新模式,是对中欧班列(武汉)运营模式的创新探索,开启了对外贸易新格局。

今年头2个月,中欧班列(武汉)共发运204列、16806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79.45%、179.36%。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