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火爆全网的贵州“村BA”总决赛昨日开战2万余人围观捧场 有人打飞的千里赴“村”一起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贵州“村BA”总决赛现场

昨晚,贵州“村BA”总决赛开战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爬梯、上树、站房顶……从白天到深夜,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2022年夏天,贵州黔东南“村BA”曾火热出圈,就连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也表示:“场面上来看一票难求,我不确定能够拿到票。但是如果有机会,非常希望去现场体会这么热烈的气氛、那么多人。”

24日,今年的村BA开赛前,极目新闻记者实地打探看到,旧球场已扩建一新,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比赛前的最后准备,周边商户则忙着进货备货,有村民称要带着饭提前几个小时来抢位子。

昨晚,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乡台盘村正式开赛,比赛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据主持人介绍,到场观赛人数超2万人。

“村BA”球场新添球员休息室

2022年夏天,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乡台盘村的一项篮球赛事火了。场上赛况激烈,球员攻防有板有眼;场内热情高涨,球迷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这场当地村民一年一度的篮球赛,经由短视频传播火爆全网,网友们参照“NBA”“CBA”的命名规则,称之为“村BA”。

“村BA”的出圈爆火,给台盘村带来了新机遇。2022年下半年,贵州各级政府多次到台盘村现场考察,出资出力,改造扩建了这个球场。

3月24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球场不仅增加了球员入场通道,添置了球员休息室和嘉宾休息室,观众席位也比以前多了,球场一侧还新建了一栋“村BA记者之家”,以供媒体记者写稿之用……

球场内一片忙碌而有序,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安保人员正开会进行任务分工。球场外,彩旗迎风飘展,应急通信车、电力应急车、电视转播车已然就位。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球场内外都安装了大屏幕,观众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都可以看到精彩的篮球比赛。

记者从公布的赛程看到,25日安排有2场比赛,一场为晚7:30-9:20黔东南州对阵铜仁市,另一场为晚9:20-11:00遵义市对阵毕节市。26日晚7:30-10:40则将进行季军争夺战和冠亚军决战,随后进行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比赛间隙安排有民族舞蹈表演和互动游戏。

“7点开赛,3点就得来占位置,把饭带着。”一当地村民介绍,比赛日一家人都会来看比赛。

“如果抢不到位置,我就站在我家房顶上看。”放学后就来球场和小伙伴打球的余凯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虽然他今年只有10岁,但已有5年球龄,去年,他在比赛的互动环节因为投球投得准,还赢了几个大西瓜。

比赛在即商家忙着备货

24日下午,球场周边几家商户都在忙着备货。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已经准备了几十件矿泉水,“比赛的时候,货车可能都进不来了,趁现在多备点货。”

该商户介绍,“去年人多,确实挣了点钱。”当记者问到具体一天能挣多少时,老板娘笑而不答,只说比赛时观众真的很多,有人爬到树上看,有人中午过后就顶着大太阳占座,有人带上吃的,一刻也不离开座位,以免被人抢去,还有人看完比赛后就在球场过夜。

球场附近的五金店老板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每逢比赛卖小吃零食的店家生意都比较好,这几天她忙得不可开交,球场上安装设备的师傅不断来家里借工具、买东西。老板娘说,去年很多人到她店里租梯子看球赛,结果她却被不少网友误会,“说我们租一把梯子要收几百块钱,真实情况完全不是那样,我们一共租了7把梯子,每把梯子租金30元。”老板娘满心冤枉,她说因为一把梯子上有时站好几个人,有的梯子都被压出了毛病,但她觉得都是乡里乡亲,并未多收钱,“今年球场扩建,增加了很多观众席,应该不用再租梯子了。”

记者注意到,今年球场周边平整了一大块空地供摊贩摆摊。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但炸臭豆腐、炸洋芋、烤肉、旋转木马等摊位都已在营业。看到生意红火,有背着孩子的村民上前打听是否还有摊位出租,但被告知摊位早已租完。一位摊位老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是第一年来这里租摊位的,摊位费几百元钱。据媒体报道,去年比赛时,有的小摊位每天能赚1万到2万元。

昨晚,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乡台盘村正式开赛,遵义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代表队将对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据主持人介绍,到场观赛人数超2万人。观众陈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和朋友专门从浙江台州坐飞机而来,就是想亲身体会下“村BA”热闹的现场氛围。贵阳小伙田江河说,他开车近三个小时来到台盘村,上午9点就来赛场抢位置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