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小学生比拼厨艺露一手 小伢当家餐盘之中秀春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王媛 通讯员陈诗灵)把新鲜黄瓜做成帆船,用时令水果制成饺子皮……3月24日,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举行“小伢当家”厨艺大赛,29名小学生和十余名初中生比拼厨艺,不少孩子把春天的气息装进了餐盘。

当天,武汉市旅游学校的操作室内萦绕着浓浓“烟火气”,29名小学生穿着厨师服装,头戴橙色厨师帽,有模有样地进行着备菜。学生们在25分钟内进行削、切、炒、盛、理全过程的切磋。

比赛现场,一道造型独特的番茄炒蛋吸引了评委的注意。红领巾学校六年级的学生谢江钰将这道菜进行了特别的摆盘。她将黄瓜做成了一艘帆船,用草莓和棉花糖做了一个小玩偶,把黄瓜切片进行了雕花。“金色的鸡蛋融合了红艳艳的番茄,辅以春天的翠绿,展现出奔放、热情与无穷的活力,方寸之间好像微缩版的校园。”谢江钰说。

作为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汉口回民小学三年级学生潘骏博娴熟地炒了一盘番茄炒蛋。“给适中的盐,撒一点糖,加入番茄酱,如果觉得咸了可以加一点鸡精。”潘骏博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从6岁开始跟着妈妈学做早餐和家务,他学会的第一道菜就是番茄炒蛋。

华中里小学的学生做了彩色的饺子,红色的皮由火龙果制成,绿色的皮由菠菜制成,学生们现场用手包上了韭菜馅(如图)。大兴第一实验学校的学生制作了“把春天装进杯子里”的饮品。

“孩子们做的番茄炒蛋咸鲜得当,酸甜均衡,番茄和鸡蛋得到了比较好的融合。”江汉区社区宣传教育学院书记、湖北楚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李继强品尝完学生做的菜后表示,孩子独立完成比赛,体现出了劳动教育的成果,每个学生都烹饪出了独特的味道,将自己对烹饪的理解和审美注入到了菜品中。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