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400平方米园区可免费观赏 汉阳公园国色牡丹笑春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通讯员芦佩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3月25日雨水暂歇,市民刘女士来到汉阳公园早锻炼,行至牡丹园,一片绿意中冒出大朵大朵的粉牡丹、紫牡丹,那个惊艳!她忙着拍照发朋友圈,分享这份欣喜,“请那片牡丹喝了好几天雨水,她们没有说谢谢,却魔术般地变出大朵大朵的国色天香!”

汉阳区公园管理中心芦佩介绍,近400平方米的牡丹园,有贵妃插柳,旭港,春柳,以及雪映桃花、太阳、花王、彤云、初乌、岛锦等14个品种,涵盖红、白、粉、紫、黄、黑和绿等。

今年的牡丹园上新了,更具看点!芦佩说,去年11月底,从山东菏泽精心挑选适合在武汉生活的牡丹品种,更换了长势不好及老化的牡丹达200盆左右,上新的品种有岛锦、初乌和天衣,初乌颜色是深紫色,在牡丹花色中可以说是非常珍贵的,岛锦肤色就是红粉复色的。

目前牡丹是初开状态(如图),盛花期在4月上旬,牡丹单花花期在7天到10天,但不同品种会交替绽放,总体而言花期约1个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牡丹园的色彩和景致可说是每天都会不一样啊!”芦佩说。

汉阳公园牡丹园意蕴丰厚,始建于1981年。在武汉城市公园里能欣赏到牡丹花开的只有汉阳公园和武汉园博园,而专类园里,有武汉植物园和东湖牡丹园。而在这些园区中,能免费欣赏牡丹的,就只有汉阳公园了。

牡丹在武汉公园里为何少见?据介绍,牡丹,为我国北方生长的高端富贵花卉,对培育管养等方面要求极高,比如,如何适应武汉夏天的高温高湿气候就是一个难点。武汉春天多变的天气有时也让牡丹花开不定,连阴雨可能导致它迟迟不开,可如果突然放晴,就忽如一夜春风来地全被叫醒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