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聚“樱”才看樱花穿汉服拍美照 70名中外高层次人才齐聚东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曹雯、通讯员吴世英)“武汉的樱花太美了,每个人都应该来这里看看!”3月25日,走进东湖樱花园,一株株樱花竞相绽放,一簇簇花朵挂满枝头,织就一片绚烂的花海,来自美国的制药专家马克感慨不已。当日,约70名来自东湖高新区的外国专家、企业高管来到这里,共同参与中国光谷第二届中外高层次人才赏樱交流活动。

在东湖樱花园,马克和大家一起换上了汉服,一边欣赏樱花的璀璨之美,一边讨论着汉服的文化内涵,对武汉的城市之美、人文之美赞不绝口。

“很高兴能‘沉浸’体验汉民族传统服饰,精致的刺绣背后是杰出的传统工艺和美学。”马克说,自己从7年前来到湖北,就爱上了这个兼具厚重文化底蕴与前沿科技之美的地方。作为生物制药行业的技术总监,他对光谷向世界展现的中国创新力量印象深刻,对湖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五重塔下,来自巴西的欧明哲正拉着自己刚刚认识的朋友——来自俄罗斯的湖北三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外销业务部工程师尤理一起拍照。尤理用一个“鲜”字概括了今天的浪漫之旅。“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他说,络绎不绝的游客彰显着蓬勃的活力,正如这座城市带给自己的印象。未来,尤理希望能够继续扎根在这座美丽的活力之城。

中国光谷第二届中外高层次人才赏樱交流活动,由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外国专家局)、招才局、公安分局、光谷人才集团主办,武汉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承办,旨在丰富在鄂中外高层次人才文化生活,增进外国专家对荆楚传统文化的了解,贡献更多人才力量和智力支撑,高质量建设“武汉新城”和“世界光谷”。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