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各地加强火患排查 保障春季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11: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季气候回暖,风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连日来,各地消防救援部门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消防监督员对吉林通化的一家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这家企业生产厂房内的安全出口堆满了杂物,厂房内的消防栓被可燃物遮挡。消防监督员当场指导企业进行了整改。在随后的检查中,消防监督员发现部分企业内部的消防车通道存在被堵占现象。

吉林省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 王宇:这条道是厂区的主通道,也是唯一一条消防车通道,现在这个宽度满足不了消防车通道的要求,所以说这些临时(堆放)的货物,得立即马上清走。

在湖北孝感,消防监督员针对消防产品、器材的质量开展了重点排查,对应急照明灯、防火门、消防水带等灭火和逃生装置进行抽样和现场判定。

湖北省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 周伟:你安装方向错误了,应该这个(接头)安装到这个方向来,达不到我们规定的一个角度,影响我们操作使用,产品安装使用是不符要求的。

对发现消防产品安装不规范的问题,消防监督员责令单位负责人限期改正。

江苏连云港消防部门则结合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案例,对群众关心的虚假消防培训等热点问题进行着重讲解,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在福建,消防部门来到农村地区,向百姓讲解了春季野外用火的危害,并开展野外失火扑灭培训。

此外,天津滨海、安徽池州消防部门还根据季节特点组建了服务企业专班,通过检查和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春季消防安全隐患自检自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